Friday, April 10, 2009

JUST DO IT !!!!!


這是一句NIKE很棒的廣告詞
也是一句在專項運動過程中
很實用的一句話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到現在為止
雖然教學沒有多長的時間
但卻也遇見過很多種不同條件的小朋友們
其實我師大畢業後
學科似乎沒學到什麼
但是對一句話
到現在
印象都還很深刻
那就是:
『沒有學不會的學生;只有不會教的老師』
任何學生的先天條件
你都要學著接受
並且整理出一套有時候
只有他能接收到訊息的教學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不過話說回來
當有些人看到同學間的進步大於自己過多的時候
最大的反應就是對自己失望、失去信心、失去學習的動力
甚至想退出這個環境
當這樣的想法出現時
如果沒能及時調整心態
就算教學的方式再正確
也很難派上用場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時候
唯有相信自己
唯有相信教練
唯有堅持下去
才能夠體會到
『學習是需要時間』
這句話
從幾個學生的例子
我看到了這個事實
從側翻不會用腳落地
到可以自己做後手翻
從跑步都不協調
到可以自己停倒立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我曾經問過他們
你不覺得你比別人進步都還慢嗎??
他們回答:是阿
那你們為什麼現在可以做到這些動作
他們回答:因為你就說做就對了
我感到很欣慰
也很心疼
欣慰的是
我的學生可以很相信我
心疼的是
他們要能接受比別人更多的失敗
要能忍受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練習
現在
他們不但已經漸漸跟上當初與隊友間的落差
更是準備要超越當初條件就不錯的隊友們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看到這些例子
讓我更能確定
只要掌握好方向
只要掌握好技術
剩下的
只要『做』就對了


JUST DO IT !!!!


大家加油~~~~~~~~~~~~~~~~~~~~~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brayyy/12911950

No comments: